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四川天府新区直管区:将招生政策送到老百姓的“家门口”

发布时间:2024-04-02 作者:倪秀 杜玉飞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倪秀 通讯员 杜玉飞)“幼儿园招生政策什么时候发布?”“孩子体检什么时候开始?”3月30日,四川天府新区直管区(以下简称“天府新区”)雅悦幼儿园教师黄诗语的“摊位”就有家长前来咨询。前来咨询的家长,有些为选幼儿园发愁,有些担心孩子是否能适应幼儿园生活……面对家长的问题,黄诗语都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。

3月30—31日,为打通招生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“堵点”,四川天府新区组织了近千名志愿者,在156个点位进社区开展招生政策宣传,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面对面咨询,缓解入学焦虑。黄诗语就是一名教师志愿者,主要负责幼儿园入学咨询。

摆放宣传展板、悬挂宣传横幅、发放招生政策指南、现场宣讲政策……各点位多形式为居民解答招生入学热点、难点和疑点问题,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,为群众解决了许多有关招生的疑惑,更多家长“怀着问题而来,揣着满意而归”。

“在听取了天府三中老师对招生政策的介绍后,我们对如何提交相关资料,填报入学志愿,以及查看摇号结果等整个流程都有了清晰的了解。新区的招生政策,我很满意。”有家长谈道,如今随着天府新区全域多校划片的落实,每个孩子均可填报3所学校志愿,保障了教育的公平性,带给家长的是实实在在的利好。

在大石社区点位,连绵细雨丝毫未能阻挡居民前来咨询的热情,现场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大家撑起雨伞,细致耐心解答的场景格外温暖。来自白麓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谈到,宣传资料发放、政策解读视频播放、政策现场解读等丰富的宣传形式,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,特别是政策解读小视频,给很多留守儿童家庭家长提供有效性的政策解读,真正地为群众办了实事、解了难题。同时,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,在让群众感到舒心的时刻,更让自己收获了满满成就感和自豪感。

据悉,为了精准服务群众,打通招生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“堵点”,除了通过新媒体宣传、印发资料,对招生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外,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还策划开展了招生政策“三进”活动,包括组织学校(幼儿园)党员教师到各街道社区点位,开展“招生政策进社区”活动;组织专班人员走进企业、深入新区部门,开展“招生政策进企业、进机关”活动。

QQ图片20240401091811.jpg

咨询现场 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供图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